2005年2月7日星期一

书店换卡和超市退货

这几天趁着假期,逛了书店,又逛了超市,结果在书店碰到了会员卡失效,在超市预见到传说中的价签问题。

先说书店。我有北方图书城连锁店的会员卡,办卡的时候,说有效期2年,明明没过期,结果到了外文书店,(书店比以前小了2/3,这个话题以后再说)店员说早就失效了,去年9月份就已经换卡了。我怒了,明明去年7月还用过来着,怎么说过期就过期了?店员给了我一个电话,我打到北图总部,那边说去年7月发的告示,9月之前都换完了。我不干了:原本说好2年有效期,而且我没半年才批量买一次书,怎么能说过期就过期?原来登记资料的时候,我也留了电话,你光贴告示,不给我打电话,我怎么会知道?再说去年7月我也买过书,那时候怎么没有店员提醒我换卡?客户服务倒是很挺讲道理,记下了我的名字,让我去换卡。到了北图总部,换卡很顺利。

再说超市,还是前几天说过的那个大卖场,毕竟是方便,所以昨天又去了。这次遇到了只闻其名,未见其形的“价签问题”。

先说在卖场里面的一些比较不方便的地方吧。我想买黑瓜子,但是摆黑瓜子的柜台上塑料袋用光了,害得我到别的货架找到塑料袋才装上黑瓜子,但是新的问题也出来了:瓜子柜台旁边的秤还不能称重,还得跑到3个柜台之外的地方才可以称重打价签!



再说结帐,平时我去超市,习惯刷借记卡结帐的,但是今天2次刷卡,交易都没成功。还好,打银行的服务电话确定了一下,没有扣钱。估计可能是银联的问题。

再说最后的大麻烦:超市居然用价签骗我!标价3.6元的东西,结帐的时候,打出来的价格竟然是4.9元!我怒了,找结帐的收款mm,拿着对讲机的sg和楼上的ppmm联络,结论是价格标签下面的货品摆放位置不对。我说,那就退货吧。那个sg说让我去服务台。我说你领我去。于是他领我去,到了柜台说清楚之后,sg落荒而逃。柜台里面的mm对sg怒吼:为啥退货!?

sg停住脚步谎称有顾客把东西放错地方了,之后转身就跑。mm又吼道:那谁签字啊?!之后mm不答理我了,最后还是服务台里面的一个大姐心平气和地给我退货,告诉我说她昨天买过了,特价的时另一种包装的,两个包装的东西可能放得太近,放混淆了。

年关岁尾,大家都免不了要去买点过年的东西,大家一定要仔细看看超市的价签,结帐时候出了这样的问题,可别吃了哑巴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