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9日星期日

连做3梦:朋友被打死,现在考高中,义务劳动

昨晚的梦好奇怪

第一个梦,貌似贯穿始终,而且在我睡醒之后也是过了一阵子才知道是梦。
梦到,我现在又去考高中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开始参加中考,
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今天是开学的日子,好像他们不知道我已经很大了,
我就在家犹豫是继续上班,还是去读高中,还是一边上班一边读高中。
睡醒之后,我还在想是不是该去上学了……

第二个梦,梦到我正在办公室坐着,突然发现窗外的空地上,同事们正在
拔草,他们都没通知我,我自己就过去和大家一起劳动。

第三个梦,貌似能和前面的接上,和几个同学出来,可能是体育课,其中
一个好朋友,突然被铅球砸了一下,挺疼,但是没什么严重伤害,那个朋友
也是体格不错的,就吼了一声,谁知道一下子围上了数百人,开始打我的朋
友,而我们这里就十几个人,朋友在被群殴,我站在中间,不敢动,也插不上
手——自己体格太弱——而别人都没影了。之后朋友就被打死了。
下一个镜头,就是我和另一个朋友,以及以为老人坐在通往市中心的类似火车
的双层公交车上,拿着朋友的骨灰或者遗像之类的东西,那个老人给我们讲
故事……

好奇怪的梦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