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星期二

第七日日记:吃不下饭的日子

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今天应该一大早去进行点例行的仪式。于是6点刚到,我和妈妈就坐着舅舅的车,和舅舅一家驶向了城北的文官屯。其实已经有2天没下雨了,可是文官屯桥下的积水却仍旧没有退去。无奈,只得在这狭窄的小路掉头绕路过去了。谁知到了地方也遇到了新问题——这里7点半才开门,还有40多分钟,我们必须耐心地等下去。越临近开业的时间,门前的人就越多。渐渐地,这里已经有十多人了,大家都很焦急。7点半了,上班的人倒是很准时。门开了,大家取出了存放在那里的东西,匆匆走到旁边的园子里,默默地交出该交的钞票,做那些例行的事情。

很快,仪式结束,回城南学习。集中学习的时间不算太长,本来10点不到就可以回去了,可是我还是愣愣地坐在办公室里,有一搭没一撞地在网上发呆……瑞尼发帖勾引大家游泳,开始没注意,后来才看到。看看表,都快12点了,装备都在家啊。拼了!打车回家,取了东西立刻打车再奔向集合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疯了,一天都没怎么吃饭啊,就靠中午的一块小点心,居然在泳池中奋力游到了将近6点……老朋友见到了,新朋友也见到了。

晚上,仍旧没有恢复食欲的我,随着瑞尼和诗蒙去吃饭了。实话实说,这家店东西上得实在太慢,可是慢就慢吧,反正我也吃不下什么。

快9点,回到学校了,送回了诗蒙,又让瑞尼送到了西门。大家也都看出来我不太对劲了,好多人以为我失恋了。告诉大家,还是不说呢?真是很让人头疼的抉择。最终,还是说吧:我的家里出了点变故……

生活,确实是变化了,但是只要天没有塌下来,生活就还要继续……

虽然人不能一直生活在记忆中,但是却永远不可以将过去忘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