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星期六

1992年的一篇讲稿(1)

这是一篇写了之后,却没能用得上的讲稿。我在小学的时候,获得了所在城市计算机编程比赛的第一名,但是讲稿却没有用,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小学毕业了,颁奖的人找不到我!让人讽刺的是,我小学的校长和初中的校长,都参加了那个表彰会,可是我和我的指导老师都没有接到通知,而几周后开学,初中却没有一个在乎这个奖励。也许这就是我十余年自卑的开始?

讲稿: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我是xx学校xx班的学生xxx,我现在取得了一点成绩,这与我上小学时候的计算机老师xxx老师的教导是分不开的。对我对计算机的兴趣也是分不开的。记得是我上三年级时,我因为被自然老师看中,使我进入了自然兴趣小组。在自然兴趣小组中,我认识了我的启蒙老师——xxx老师。我在兴趣小组学习了十几次后,放了寒假。我在那个寒假中,被x老师注意了,x老师让我回家和父亲、母亲商量一下,来学电子计算机只是,我觉得计算机这个东西挺新鲜、有趣,便想学一学。我立刻跑回家,与父母商量,父母同意了,我便报了名。我记得我学习时,由于我晚来了几天,x老师让我先默写英文字母表,又让我补抄许多基础知识,接着又给我补了BASIC语言中赋值、结束、打印语句,然后让我用计算机敲英文字母表,键盘熟悉一会儿后,再用最快速度在中华学习机上敲,并且要计时。我现在还记得我头一次用中华学习机敲字母表和那以前我进行练习的情景:我在一台计算机上一遍又一遍地敲英文字母表,别人在一旁做题,做完了题的也在练习敲英文字母表。开始测试敲英文字母表的速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