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星期五

白雪皑皑的春天

正月之后,尤其是气温升到了0度以上的时候,我们这里就有人说春天到了。 可是2月底来了一场倒春寒,还有前几天那次发布了雪灾红色预警信号的暴雪。谁知雪来了,就接二连三了,3月1日的早晨,当我醒来的时候,外边又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3月1日的深夜,我去机场接一个英国外宾,等他出机场的时候,我半开玩笑的告诉他,现在是春天。当昨天的白天,他看到外边白茫茫的白雪的时候,他无不吃惊地告诉我,这是这个冬天,他遭遇到的最冷的一天!气象台的报告显示,昨天实测气温是-12到-3度。

连续2场“春雪”无疑装点了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看看窗外这幅“白雪皑皑的春天”的画卷,心情怎么会不愉快呢?

请大家陪我看看照片,分享一下这难得一见的白雪皑皑的春天吧。


3月1日的早晨,没有抛洒除雪剂的小路



又有车被雪埋住了,看来这场雪也没有预想得那么小


本来雪地上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就踩出了路



像不像传说中的大雪压青松?不过,这是柏树



扫雪,堆起来的残雪



夕阳西下,白茫茫的林荫路,是那样的平静



车站后面的南湖公园,积雪很深的样子



车站对面的道路,根本看不出来下雪的痕迹,环卫工人清扫得真干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