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放弃了招行一卡通金卡的申请

今天路过了招行的一个自助厅,查了查帐,突然看到了墙上一卡通金卡的广告,于是和厅里的那个实习生dd聊了几句。

问:现在金卡是不是还在外地系统内存取免手续费?
答曰:是,但是如果日均资产不足5万,需要每月10元管理费
问:日均资产是不是本人所有的卡的钱加到一起?
答曰:是。
问:在异地是柜台和ATM都免费吗?
答曰:都免,但是ATM只能取款,不能存款。
问:这里能办吗?还有什么好处?
答曰:可以自己选号,这里能办,blablabla.......
问:是立等可取,还是过几天才能拿到卡?
答曰:过几天。
于是,我想办了,回家取身份证。


半个多钟头,重回这个厅,这个dd可能下班了,一个ppmm出现,很礼貌地问我:“请问你想办什么业务。”
问:能办一卡通金卡吗?
答曰:可以,不过现在金卡收费了,日均资产如果不足5万元,需要收账户管理费,而且我们这里不能自己选号,您也必须去附近的支行才能取卡。
我:这到没关系,现在金卡仍旧在异地系统内免费吗?
招行mm:现在系统在升级,已经有10多个分行不再免费了,请问您去哪里比较多?
我:北京
招行mm:北京现在还是旧系统,但是全国都在陆续升级,新系统的地方半价收费
我:就是千分之二点五吗,那么有没有封顶?
招行mm:没有封顶。
我:那样的话,貌似金卡就没什么太大的吸引力了啊,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比较吸引人的地方呢?
招行mm:还可以在境外消费,别的还真的不太多。
我:境外消费直接用信用卡多好啊
招行mm:哦,您已经有信用卡了啊。如果您日均资产能保证5万元,办一张也无妨,如果您的日均资产超过50万,办张金葵花比较好。
我:金葵花倒是好,可是门槛太高啊,办不起啊。
招行mm:金卡的话,目前开始收费之后,销户的比开户的多。
这时候,网点的循环机出了问题,ppmm被一个大妈召唤过去处理这个问题了,
我想了想,觉得不太划算,就没办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