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

盘点2006:春雪、网络、相亲

不知不觉中,今天已经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了,居然今年还没有开始盘点这一年的日子。翻出了去年的盘点,感慨颇多,今年发生了什么呢?翻出今年的日记,才发现,原来今年发生的事情丝毫不比去年平静。马上就是短暂的新年假期了,趁着还没迈进2007年,也让我盘点一下这一整年吧。

关键字:寒冬、暖冬、春雪
好像去年盘点的时候,就提到了天气,今年也从谈天开始吧,零下二十五度的一月,零下二十七、八度的立春2月底、3月初不断的春雪,以及早春时节,英国朋友惊呼“最冷的日子”,仿佛还在眼前。而下半年迟迟不肯降下的大雪,始终暖融融的冬天也让人不能提上几句。住在沈阳这座城市,天气仿佛就是一个永远不能忽略的主题。分明的四季,白雪皑皑的春天,或是烈日炎炎,或者百里冰封的城市,永远能给你带来各种惊喜。上半年的雪,直到4月17日的早晨还在下,当然上午转了雨。我真服了沈阳的天气了。

关键字:网络 动荡
我爱上网,尤其喜欢泡各种论坛,交互的咨讯,远比门户的新闻有意思得多。不过今年貌似网络上却不那么平静。年初的时候,就不断传出白山黑水要有变化,后来这个百人小站的问题愈演愈烈,结果先是关站,后来关了外网,最终元气大伤,直到年底也没能恢复最初的规模。貌似这个命运多桀小站根本无法摆脱几年一个轮回的宿命。原本和实名制几乎扯不上关系的一个个小事件,居然引发了山崩似的连锁反应,而且一度所有涉身其中的人,都无法有效控制整个局势,不得不让人唏嘘。

另一个小站一见如故也让人虚惊一场。12月中旬的一天,为了获得更好的带宽,而搬家到天津的这个站点,由于维护人员都在北京,没法处理那边发生的故障,以至于温馨小站停摆3、4天,这下可好,居然不少人以为这里被人和谐,一时间朋友们的qq、msn上都在传着各式各样的消息,甚至连因为上水木速度慢,失去了一个穿梭站点的朋友,都跑到特快狂吼:“一见如故怎么了”。

而大站水木每天的各种卡,各种断,也让人头疼不已。失去了2004年雅典奥运时那种良好的带宽,都灵冬季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时灌水的心情,都打了折扣。幸亏冬季奥运会和亚运会的规模或档次比不上奥运会。提到水木,顺便炫耀一下,我也算当上了版主,“钱包”版的,还亲历了一个连续上了2天十大第一的“大事件”——《一块煎饼引发股市暴跌 数亿市值强弩灰飞烟灭》。

说起网络,这两天经历的美亚光缆大断裂,更是让人不能不提。本来年底闹个地震,就不是什么小事,何况还是引发了海啸的地震,谁知地震的后续灾情居然是震断了原本以为很稳定的因特网,中国近海恶劣的天气妨碍了维修的速度,至今保持龟速的网络,真让人哭笑不得:为什么全世界的光缆都集中到这么狭小的一个地方呢?

关键字:参加婚礼 相亲
今年结婚潮恐怖得厉害,高峰的时候,每周都有朋友参加婚礼,虽然一个个红色炸弹,砸得心甘情愿,不过今年的钱包可真的瘪下去了。参加婚礼的事情就不多说了,说说相亲的故事吧。

在今年一年的网络日记中,我很少提及相亲二字,其实上半年的相亲确实也不多,但是熟识的朋友们给我取了个外号,叫“相亲男”,水木特快有一次的近版画面,还在我的 帐号旁边标注“相亲中……”。年终盘点,多少得自爆点八卦了,虽然相亲一次都没有成功,但是也得数数一共相了多少次不是。

2月1日,年初四,一位学长及其夫人介绍相亲,这算是拉开了本年度相亲大业的序曲吧,之后的一段日子,小半年没有参加相亲活动,可是参加了那么多婚礼,眼看一个个朋友都把婚姻状态变成了“已婚”,我有些坐不住了,于是……

7月7日,阳历的7月7日,我参加了本地教科文卫工会组织的集体相亲。实话实说,这个相亲会有点闹,尤其那个拓展训练的教练,怎么看怎么像传销老师出身,天气很热,大厅很闷,可是他不断让我们做一些无聊的动作……同事们受欢迎的不少,可是我貌似不太受关注,虽然也有人和我聊了,但是爱神之箭显然没有射中我,不过相亲的高潮,也就这么来到了;

7月13日,相亲会后不到一周,一位刚刚把红色炸弹抛给我的老朋友把自家的远方表妹介绍给我了,这次不用去家长的办公室了,和对方在麦当劳喝了点饮料,聊得还算开心。虽然我们之间有得聊,但是结果仍旧还是不了了之;

7月14日,仅仅过了一天,相亲!又见相亲!这次是我们单位的一个阿姨介绍的,今天见面的地点居然是……家乐福超市……不过这个小女孩实在太闷了,自认为很能侃的我,都找不到话题了,难为死我了;

相亲小高潮就这么结束了,后来的暑假,我满世界溜达,济南、东阿、北京、秦皇岛……光顾着玩了,而九月份的任务又多得让我喘不上来气,这段时间自然没相亲,就当中场休息了;

10月4日,黄金周中,这次一个同事约我去看电影,不过带上了另一个小妹妹,说不上这算不算是正式的相亲,不过看电影,吃饭,逛街,一天下来,也感觉是个疑似相亲,可惜,也没成;

10月11日,这次一个在我们学校读博士的中学同学,说他女朋友同学可以推荐给我,于是……12日的中午,又是一次让我饿了半天,不想再提及的相亲结束了;

10月20日,第二轮相亲大会,轰轰烈烈的开始了,这次打着“青春不常在,抓紧谈恋爱”的集体相亲会,真是狼多肉少,每家单位都有不少单身男!还好,起码有人和我单独聊过,而且猜谜语还中了2个指甲刀,虽然指甲刀都给本单位的单身妹妹了;

11月9日,这次连比我小的同事都忍受不了我这种苦苦寻觅却不得要领的状态了,他以朋友聚会的形式,组织了个3男3女的活动,先吃饭,后唱歌,别说,这一晚上玩得还真开心,只可惜……我看中的那个妹妹不是想要找对象的那个;

11月10日,推掉了一个相亲,得罪了一个同学;

11月14日,母亲大人也坐不住了,她把我带到她城西一位同事家中,极其重视地在介绍人夫妇,以及女方家长的眼皮底下,煎熬了半个多钟头,女方的母亲太厉害了,一直盯着我看,而且不给我和女孩单独说话的机会,结果是什么,就不用说了吧;

11月20日,又是黄金周中介绍朋友给我看的那个同事,又貌似漫不经心地引见了一个女孩子和我认识……

一年下来,这亲相得不算少了,结果貌似不尽如人意,看来2007年,我还要继续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