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清劲的北风,蔚蓝的天空

沈阳这个暖冬,显得那样的不正常,腊月雨,正月雾。新年假期中,连续迎来了2天的像雾像雨又像霾,阳光雪花都不见的日子。晚上绚丽的焰火和不时传来的鞭炮声,根本不能驱散被污染的空气带来的不适。转眼间,初六了,新年假的倒数第二天,我和昨天晚上一样,都要去加班。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居然不再是雾霭,而是阳光和蓝天!把那根本就报不准的天气预报扔到一边吧。我打开窗子,一股清新的空气,随着徐徐的北风吹进来,居然有那么一丝的凉爽。降温了!


等我走到室外的时候,完全陶醉在了舒适的天气之中。阴凉下略为有那么一丝冬日的寒意,阳光下又是那种暖融融的感觉。我尽情享受着蔚蓝的天空,清劲的北风,炫目的阳光带来的快感。毕竟这是这个暖冬里罕见的气温正常,空气清爽的日子。


白天天气带来的惊喜,到下班夜幕降临的时候,丝毫没有消散!沈阳的天空尚未彻底黑下来的时候,天狼星就已经神奇活现地在南方的半空耀眼地展示着自己的光芒,这光亮甚至和平日污浊大气中看到的金星、木星差不多!而稍晚时,平日就很璀璨的猎户座,更是放肆地用自己的光芒向市中心的灯火示威,参宿四就好像是挂在远方的一个橙子,红彤彤地。


过年加班带来的疲倦,被好天气一扫而光了。而降低了的温度也让我有些怀念白清寨的滑雪场了。翻出来了几张上个月在滑雪场的照片,一晃居然1个月了。



把我逼上高级道的钱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