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再见!白清寨

一、又被忽悠了单板

大前天的晚上,天气预报说,沈阳会下大雪,可是前天傍晚罕见的一场冬日大雨,更是彻底让我的心凉了半截。今天还能滑雪吗?还好昨天降温了,而且带队的人给雪场打了好几次电话,确定昨天雪场造了一天雪。听说昨天上午才11个人报名,但是今天早晨去了2车人,看来担心雪场情况的人不止我一个。天气预报说今天最高气温会在零下,看来天气还算挺帮忙。
无论如何,在这个农历狗年里,这肯定是最后一次滑雪了,搞不好也是这个雪季最后的一次了。一起学单板的朋友没有来,这家伙被导师派到马鞍山出差了,走得匆忙,护具都在他那里,于是今天准备双板,昨晚特意看了半天央视的教程。
今天到了集合地点,遇到了一直买票的朋友kuc,这家伙开始忽悠我和他一起练单板……我再三说没有护具,怕摔,还说有护具的时候也摔得很惨,今天搞不好会冰面上一层新雪,怕是会出问题。可是……居然被他忽悠得真的借了单板!我还是太不禁忽悠了。

二、雪况

去滑雪场的路上,一直在和kuc狂聊,倒是挺热闹,不过到了雪场外围的,情景确实让我傻了眼:原来积雪的菜地,现在罩上了一层冰,大雨没有浇化所有的积雪,但是却留下了厚厚的冰盖!到了滑雪场里面,还好,初级雪道正在造雪,中级那边起码看起来也是白色。由于被忽悠成了单板,上午我们两个人在初级道混了半天,初级道的东侧,造雪机在不停地工作着,只有西侧可以玩,但是东西的雪虽然造了不少,也压过了,可是地面不平,还有若干个大坑,若干处硬雪块。
折腾到了10点多,东侧造雪结束了,但是东侧拖牵没有开,所以双板的人几乎没有过来凑热闹的,而多数玩单板的都在中级道那边玩,初级这边算我们两个,只看到了6个单板,而开拓了这边新造完雪,刚刚压过的场地的,只有我们两个,这一阵子还真挺爽。
不对我们这样人开放的U型场地和自由式滑雪训练场地没有修整,很明显可以看出被大雨冲刷的痕迹,都能看到黑色了,虽不至于惨不忍睹,可是也挺让人看着心疼了。
说完初级的情况,再说中级道。下午,我们两个去中级雪道了。白清寨西面的新中级道,我一直很喜欢,坡比较长,不太陡,练习双板转弯很合适,虽然后来有一半改造成了单板公园,但是雪道还是够宽的。可是今天到那里一看,简直就是一片狼藉——被冰层盖住的雪,被雨水浇得不成样子的雪道,泥水混杂的入口……
而可以使用的老中级道,入口也都是泥水混杂的雪面,看上去,真是惨不忍睹。老中级的上半段,雪很硬,但是到了中级道的下半段,情况就非常好了,新造的雪已经压过了,至少有1寸厚,软硬适中,虽然平地上多了一个小鼓包。不过那些单板玩得好一些的人都在上这个包,之后冲下去,冲下面平地与U型槽之间雪墙……
中午时分,雪场入口,以及停车场的冰雪更是融化成了泥水。


雪场外大地的积雪被浇上了一层冰盖


初级雪道的一侧,早晨忙着造雪


新中级雪道居然成了这个样子,不能开放了


新中级啊,本来是最喜欢的地方,可是入口处已经被大雨残害成了这样


值得欣慰的是,重新造雪之后的初级雪道,状况还不错。

三、撞!

今天不慎体验了一下被撞的感觉,右手腕和右臀都摔疼了,虽然现在还疼,不过应该没受什么伤。也怪我单板太笨,而且今天一件护具都没有,我不太敢玩,也一直非常小心,生怕撞到别人或者被撞。下午刚刚到中级,推坡下去,还挺顺利,几个来回都没事,我有点放松警惕了。这一轮下到中级拐弯的地方,突然发现前面有两个浑身是雪的男生,在雪道中间脱下了雪板,艰难地滑动着,我一紧张重心不稳了,他们一躲,我撞到了他们的雪板上,摔倒。这时候,后面一个犁式下来的十几岁的小妹妹两个板尖直冲我的屁股就过来了,插到了我右臀的下面,当时感觉好疼。幸亏她的速度不快,不然屁股非挂彩不可。这下好,跟我一起去的家伙说我:“被小mm插了屁股……”
连续撞击,我头朝山下躺在了中级道的中间,当时屁股疼,右手腕也没有力气了,没办法站起来,旁边那2个浑身是雪的选手很热心地过来帮我解脱离器,可是其中一位穿着雪鞋在坡上站不住,总是要摔倒,而且不会脱单板的脱离器,把我那只脚越拉越紧……
好歹最后是脱下雪板下山了,再上去,就觉得身体用不上力气了,非常难受地又滑了2圈,就郁闷地上车了。

四、再见,白清寨!

回到学校,大家都在说,这个雪季结束了。历史罕见的暖冬,居然让上周偏暖了8度之多,这么暖的冬天,加上突如其来的冬雨,彻底宣告了我们学校滑雪课的结束。大家虽然依依不舍,但是也没有办法,总不能改滑水啊。虽然昨天很冷,今天气温也不算高,但是明天的预报气温又到8度了。真的不能不和这个冬天的滑雪说再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