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0日星期日

坐飞机记

说来也够屯的。我近二年去过这么多次场,却不是送人,就是接人。有一次我还是走的贵宾通道,到候机楼内部接人,但是……我居然没做过飞机!

终于有了机会坐飞机去北京出差了!。经我手的机票也不少了,这次终于有上面写着自己名字的机票了。

10月25日,坐飞机去北京的当天,正赶上沈阳降温,早晨,顶着风到了机场,又赶上南方航空的飞机没有对接上廊桥,不得以又要在寒风中搭大客车走了一段,又通过舷梯才登上南航的麦道90——好容易坐一次飞机,竟然是破麦道。

飞机起飞了,按理说第一次坐飞机的我应该有一种兴奋感,但是不知道是我的思想准备作得过于充分,还是近来压抑得变了形的性格让我喜怒不形于色,只是在飞机升空的一瞬间,心中划过了转瞬即逝的兴奋,之后的感觉就和坐大客车没什么不一样了。

可能是我对于麦道客机好感不够,过于充分的对可能出现的颠簸做出了生理上的预警,当飞机向右向上倾斜地飞翔,空姐通过广播播报飞机遇到气流的时候,我反倒是暗自笑了——原来所谓的颠簸不过于此啊!

真正的烦恼其实不在这里,而是在飞机降落的时候。我的耳朵有点受不了那种带来超重的加速度,只觉得耳朵里面有什么东西在顶我的鼓膜。我张着嘴,堵着耳朵,却丝毫没有缓解这种剧痛的迹象。我心中暗想:还是80年代爷爷坐飞机时的航空服务好,起码有点口香糖让你嚼嚼,这南航的破航班,除了一小袋花生米和一小杯饮料,外加一张湿巾,没别的什么服务了。

沈京航线不长,1个小时,飞机就降落在了北京首都机场。雨中的北京,正遇到寒潮来袭,就这样,在瑟瑟的秋风中,我的首次飞行之旅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