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2日星期一

醉酒的故事·上篇

完了,上周六宣布的戒酒失败,今天中午我喝了一听啤酒,只好重新开始戒酒了。我发现自己的胃已经不再适合喝酒了。白酒早就不敢喝了。现在不仅不能再喝白酒,看来连啤酒也要戒了。

我家上一辈人都因为喝酒出过事,我奶奶太能喝酒,所以她的儿子们都从小喝酒,所以她儿子的儿子和女儿,也很小就开始喝酒。 所以我在我老叔的婚礼上就醉过。我是79年生的,我叔的女儿是82年10月生,推论起来,我应该是3岁左右就醉了。

讲故事之前,顺便限制一下醉酒的定义,就是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神志不清,发生过自己都想不起来的事情或者出现昏迷,事后无法还原全部事件经过。

那时候,有个邻居家的孩子,后来一度和我小学同学,就是要菜吃,我就要酒喝,结果小孩子喝汽酒。醉了。

回忆起来真好玩,幸亏那时候都是在家摆席,要是像现在这样去酒店就惨了。3岁的孩子啊。

因为我从小身体素质不好,上小学,初中和高中,我只是在家喝啤酒或者果酒,和同学从来不喝酒,直到大学的时候,我的中小学同学才逐渐知道我能稍微喝一点点酒。深藏不露有点夸张,我本来也就是2、3瓶啤酒喝了上两趟厕所的地量,但是绝不是他们想想的那种滴酒不沾就是了。

第二次喝醉就是刚上大学了。那是1998年的事情,刚上学不久,宿舍一个兄弟过生日。宿舍8个,加上他现任老婆,时任女朋友,共计9人,期间其mm宿舍的其他几位也相继登场短期友情赞助。那次是多了,而且是在大食堂餐饮中心二楼多的。不过这次还好,只是从餐饮到宿舍的过程没有记忆,回到宿舍之后一来能和一个没太醉的山东兄弟,分别到别的宿舍要来茶水喝下,之后呕吐,之后回自己宿舍把5个人拖回床上或者把呕吐物略微处理。最后再到中心花园找到那对恋人,顺便给他们合影留念。顺便提一句,第二天早晨,我们宿舍地面还是一片狼藉,气味也不佳,最诡异的是,我们居然是提了好几个已经摔碎的水壶回来的。

大二到大四,我再没那么唬地喝过酒。大四那年,变化也多,心态也浮躁,所以不慎喝了几次白酒。大四毕业前后,正是白酒惹祸,我第三次喝醉了……(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