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9日星期一

醉酒的故事·下篇

说到第三次醉酒,实话实说,还真记不住自己是在毕业前还是毕业后醉成那个德行了。那次,是一个著名的网络疑似恐龙盯上了我,要让我请她去食堂吃饭。虽然和这个疑似恐龙姐姐素未谋面,但是几大男网友纷纷给我提出了约会警告——此恐龙疑似食肉。那时候的我正值毕业前后的心理恐慌期,根本没有精力,更没有勇气去验证几大帅男给我提供的消息。正在发愁之际,另一伙网友——二男一女,包括弟弟,妹妹,大哥各一名,正好有午间报告会,更绝的是,他们雪中送炭般给我发出了旁听邀请!真是救命饭啊。

南门外,某川菜店,读博士的大哥,比我低一级的弟弟,比我低一级的妹妹,四个人从欣赏大哥的身份证开始,越聊越投机,我呢,鉴于郁闷度过高,加上比较装,于是乎傻呵呵的要了一瓶白酒,一口气干了一杯……不知道那天我怎么就那么想喝酒,结果喝啊,喝啊,直喝到自己不省人事,直到4:00多,我才在这几位朋友搀扶着离开了一片狼藉的饭店。我的神志当时稍微清醒一些了,不过腿脚明显还是不听话,只得到了旁边实习过的公司稍微躺躺……躺着躺着……又没知觉了。5:30,公司下班了,我被曾经共事过的兄弟姐妹们叫了起来,其中一位阿姨还教育了我一番,但是自己的身体仍旧不听自己的指挥,无奈,只好找了一个同学用自行车把我搬回宿舍,到了宿舍继续昏迷,直到天黑……后来的事情就郁闷了,天黑后本来已经清醒多了,自己还打车回了家,谁知晚上就那么倒霉,家里进了小偷,偷走了我的手机……

印象中那是我最后一次喝白酒了,也是最后一次醉到神志不清的地步。

之后的二年,我本来就很羸弱的身体越发单薄,本已脆弱的心智更加不堪一击。酒,不敢也不能喝了,即便偶尔喝上两口啤酒,几滴红酒,也是难受得要命。看来我基本上已经和酒绝缘了。

也许以后我不会再有类似的醉酒故事讲给大家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