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

黄金周大连游记·第3日(下)

大连游记·第三天
5月6日 晴
中午饭,昨天没吃好,今天好多了,虽然和婚宴撞车,但是起码吃得饱。吃完饭,大家意见就不统一了,有宁可自己花钱也要去动物园的,有宁死不玩坚决回宾馆的,有宁愿不剩一分钱也要购物的。怎么办?爱干吗干吗,兵分三路吧。和我比较熟的几位居然要去购物……无奈,跟着去吧。于是在火车站下车,过马路去了清泥洼桥。其实火车站一带挺吸引我——大连站的周边比沈阳站要好得多,而且既有无轨电车,又有有轨电车,电车可是让我特别怀念的东西啊。不过既然跟着大多数走,就只能去逛街。不过最爱逛,也最专业的二位姐姐当然不陪我们了,剩下的几位中,留过洋的老大哥喜欢看摆地摊的。逛了n个地摊,我建议去太平洋和麦凯乐商场,美其名曰看看大连的高档商场,提高自身品味,结果逛了一下,吓了一跳,这价钱也太让人长品味了……在商场郁闷了一圈,也逛累了,等不得大客车了,几个人散着步就回去了。到宾馆之后我就出去找去植物园的路了。记得以前都是在山下绕过去的,这次我上了后山,本希望能找到近路,谁知山上的路到了山顶的气象台类似雷达站的地方就是尽头了,不过山上风景还算不错,能看到大半个大连,还能看到远处的海港……一刻钟上山,一刻钟下山,赶回驻地,吃了饭,又和几个想去看樱花的人出发了。下山,拐弯,日本街区,上山,走了近20分钟,终于到了大连植物园,也就是鲁迅公园了。天已经黑了,相机马上就没电了,一群人终于见识了什么是樱花,按照某人的话说——相见不如闻名,不过毕竟还是见到了。回到宾馆已经9点多了,继续玩杀人,继续连打带闹,终于,就在疲惫中,度过了大连之旅的最后一天。毕竟所有的愿望都达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