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1日星期三

黄金周大连游记•第3日(上)

大连游记·第三天

5月6日 晴

今天原定的计划是去动物园,可是动物园沈阳也有,为了看相似的动物,跑400公里之外的地方去,多少有些不值得。而且去大连不去圣亚或老虎滩中的一个海洋馆,岂不是太遗憾了?于是乎,我们去了老虎滩极地馆。

8点多,极地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人龙。今天大连很冷,貌似传说中的倒春寒出现了。极地馆门前的监票员都穿着羽绒大衣,大家有点怕。生怕里面真的是“极地”效果。刚刚过去的酷寒之冬,我们可是记忆犹新。还好,里面竟然比外边暖和,不错。

导游说动物可以晚点看,最好赶紧去看海豚和白鲸表演。于是我们东绕西绕,跑到了一个铁门之外。导游说:一会开门了你们就冲!几十个人就这样傻呵呵的在门外等着。眼看身边有别的旅行团在我们面前狂奔。我觉得情况不对,抬头看看,入口的标示方向是下楼再上楼!我对身边的一个姐姐说先过去探路,跑过去一看,果然,里面的入口早就开了,剧场中已经满了1/3,中间靠前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赶紧一边给姐姐打电话,一边往会跑拉人。

大部队也发现不对了,在我还没跑回去的时候已经开始转移了。我又跑回剧场,在正面偏后的地方占了10个位置,算是解决了部分人的问题,不过大部队只能在偏座忍忍了。

导游凑过来了,我比较生气,让导游去拉人,之后自己和几个姐姐妹妹坐下了。

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在卖东西,我以为是喂海豚的食物呢,一打听居然是给人吃的爆米花,怒了,15元一筒,还是给人吃的,不买。

9点钟,演出开始。一个长得不帅,但是嗷嗷风趣的男主持出来了,先是白鲸表演,之后是各种海豚表演,还有很刺激的人骑海豚,人和海豚一起水中腾空等高难动作。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洋馆的表演,白鲸比我想象的小,海豚比我想象的大。在叫喊声,闪光灯的咔嚓声中,半小时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听说十点半还有一场表演,于是我和一个姐姐下定决心,要看第二遍。

离开剧场,大家就散了,感觉这里比圣亚好玩多了,海底通道虽然不长,但是上下几层都能看,里外也都能看,鲨鱼很精神,和潜水员玩得貌似很开心。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空间比圣亚大多了。楼上看鱼缸的小动物,楼下看玻璃窗后的大块头——打架的北极熊、公母白鲸嗷嗷游泳、懒洋洋,几乎一动不动的帝企鹅……当然,为了 “遍历”海洋馆,“极地体验”室——大号冰箱也转了一圈,男卫生间也进了一次,旅游商店自然也不会放过了,可惜快到十点半了,第二场表演快开始了,结果购物未果,多少有点遗憾。海洋馆对观众开放的场所,除了女厕所,都遍历了一番,多少心理比较满足。

十点半了,第二轮表演,换了一个女主持人,明显不如第一场的风趣,白鲸换母的了,能做的动作少,海豚换两头了,节目不如第一场多,少了那些刺激的人兽腾空。不过这次我也欢了位置——做到了左边靠前的位置。

原以为两个半小时参观海洋馆,时间很充裕,不想居然看完表演就十一点了。 带着忆犹未尽的遗憾,我们离开了老虎滩的海洋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