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星期日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崔健的老歌,确实经典。
当年买了一盘《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再版》,听里面的《不是我不明白》,觉得
虽然好听,不过很幼稚。那时候的我,虽然其实很多事情不明白,但是我总觉得
自己很明白。
今天偶然的机会,不是为何又听到了《不是我不明白》,仍旧是那么的好听,而
且我不再觉得那首歌幼稚。现在的我,虽然很多事情并不是明白,但是我却经常
踹着明白装糊涂。而且不得不说,有时候我又是真的糊涂。正像崔健的歌所唱的:

过去的所作所为我分不清好坏
过去的光阴流逝我记不清年代
我曾经认为简单的事情现在全不明白
我忽然感到眼前的世界并非我所在
二十多年来我好象只学会了忍耐
难怪姑娘们总是说我不实实在在
我强打起精神,从睡梦中醒来
可醒来才知这个世界变化真叫快

世界变化得太快,快到短短的一周,各种各样的消息接踵而至,让人眼花缭乱,
北面朋友的女朋友成了过去,第二天南面朋友的前女朋友就瞬间升级成了夫人,
第三天第四天,各种身边朋友们的遭遇也好,经历也罢,五花八门,包括自己的
心境也像正弦曲线似的,高高低低地变。
看来我真的跟不上这个纷繁变化的世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