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

百日记

按照传统的算法,事发当天算一天,昨天就是百天。如果当天不算,今天就是百天。不算太长的时间之前,某人以为今天是我和她相识百日,这个错,我实在不能承受,所以只能说我和她没有缘分了。
100天过去了,夏天走了,秋天到了。沈阳短暂的秋天,真的让人要什么感觉都可以有。上周的一场秋雨,落叶满地,心情好的人,看到的就是红叶美景,心情差的则感觉是寒风瑟瑟,万物凋零;天晴了,不过更冷了,心情好的,会说皓月当空,心情差的,就觉得寒风瑟瑟,硕大的白月令人毛骨悚然。
在百日到来的前后,我经历的第一次太多了……
前天清晨,就是第99天,4点多钟就起床看神六返航,头一次这么早起来看这电视,开着电脑,又是录视频,又是传文件的,结果5点刚过,就总结了网络收视指南,6点刚过,就发布了神六航天员出仓的录像,可惜一时疏忽没有录下声音。遗憾归遗憾,抢了教育网的第一,也算是自己的荣幸了。
前天晚上,也是第99天,我第一次看到了月偏食,了解到6%的月面被遮挡也是那么明显,第一次知道月食和日食的效果完全不同。枉为“天文爱好者”,居然26年经历了多次的月食都没有亲眼见过,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有几次月全食,下半夜,我懒,没看到中学时候还是小学记不清了,有一次“黄金时间”的月全食,我特意出去看了,但是不知道月亮在哪个方向,没看到。
昨天早晨,也就是第100天,第一次没有去参加应该参加的仪式,而是只让妈妈自己去了,其实这次不仅是我了,除了妈妈,别的亲属都没有去。
今天中午,也就是第101天,又是第一次看到了多米诺骨牌推倒的全过程,虽然入门的时候稍微遇到了一点点不愉快,不过稍晚还是顺利进去,亲耳听到了骨牌倒下的声音,亲眼见到了10万张骨牌倒地的景观。
不知道在这个秋天,我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样的颜色,我总是在不断给自己找点事做,让自己尽量不去想起那些不爽的事情。下班的路上,南面低空明天的金星,东面清亮的圆月;上班的路上半树的黄叶,遍地的落叶;自然的美景带给我的却不知道是喜还是悲,是清朗还是灰霾。
100天就这么过去了,不知道会不会随着这个纪念日的结束,生活能不能真正的重新开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