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8日星期二

我是一条蚯蚓 1



我是一条蚯蚓,大约10厘米长,筷子粗细。

我对自己的身材还是很满意的,一来不像那些30厘米左右,大拇指那么粗
的同胞那样,随时随地准备着登上变态分子的餐桌,抑或成为中学课堂解
剖课程的活体标本;二来不像那些可怜的小个子,时不时被人当成钓鱼的
诱饵,白白丧了性命。我的尺寸正好,长,让人类看了就觉得恶心,敬而
远之,还不会死在解剖台上。

我对自己的家也很满意。我住在一所大学的草坪里,平时在泥土里翻来翻
去,没啥人来捣乱,也活得轻松,活得宁静,整天吃了泥土,又从直肠子
里排泄出去,料你们人类也不知道哪个是我的口,哪个是我的肛门,反正
自己活得乐呵,比什么都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