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8日星期二

我是一条蚯蚓 2





我是蚯蚓,而且是生活在北方的蚯蚓,这里四季分明。

这都是人说的。我没那么长的寿命,我自己清楚,能

活到冬天我就知足了。我的眼睛早就退化了,看不到

什么,小学生都知道的。所以什么花花草草了,身边

传说中的老鼠、松鼠、蝗虫、蟑螂长得啥样子我一概

不知。



我就这么胡乱地在自己的家——草坪里面窜来窜去,

一会做人家的丈夫,一会做人家的妻子。实话实说,

我们蚯蚓比人类幸福多了,永不着为了弥补心灵的创

伤去做什么“变性手术”,也不怕因为缺胳膊少腿而

耽误什么。我昼伏夜出,到也安全,没有什么轮胎了,

鞋底了什么的来谋杀我。这么惬意的生活,当人的就

羡慕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