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星期三

盘点2005(上篇)

掐指一算,2005年真的没几天了,工作年终总结都做完了,纷繁复杂的一年,回头想想,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呢?看来私人也应该盘点盘点了。
老边饺子馆的那种小珍珠饺子火锅,有一套吉祥话,好像是一帆风顺、好事成双、连升三级、四季发财、五福共享、六六大顺、无忧无虑。一年到头,这几件都能贴上,那一定幸福死了,升官发财我没赶上,无忧无虑也说不上,但是这一年,确实是新世纪以来,比较值得回味的年头,虽不至于六六大顺,但也算得上是色彩缤纷吧。
我的2005年,是从滑雪场开始的,《滑雪的故事》中,提到了这段经历:
2005年新年的早晨,北大门前停着一辆大客车,车上没有体育部的老师,只有不到10个人,跟平时满满一车人的效果完全不同,上了车一打听,是去白清寨的,于是便坐下了。可是越做越觉得不对劲……为啥人这么少呢?一打听,这个车的带头大哥说,报价是100块钱,包括10块钱的午餐,下午3点回来。当时车上算我在内就有5个人觉得不对劲了,不是35吗?那个带头大哥噗嗤一笑:“35?哪有这个价格啊?100块钱,正好我们人少,多凑几个人还能早点开车?去不去?随你们!”5个人中,有个女生,有体育老师的手机号,当时打过去电话,得到的确认是,体育部订的车还没到,等待的人还在北大门内呢。于是……5个人下车了,留下了那个一脸惊愕,不知所措的带头大哥。当天,体育部组织的人有几十号,35块钱,一直玩到了3点多,可怜了那群100块钱玩一天的人了。
嗯,可以说,新年的开局还是不错的,不过过程中,可就说不上是一帆风顺了。还记得上个冬天的天气趋势预报吧?说是暖冬,结果连续不断的寒冷预警,伴随着我度过了上个痛苦的冬天,在暖气不好,寒气袭人的办公室里,我不得不穿着大衣,戴着手套捱过了那个酷寒的冬天。今年,办公室修了暖气,虽然又是冷冬,但是屋子里面暖和多了。可是今天窗子漏风了,还是有点冷,再次穿上羽绒服,坐在办公桌前,不由得再次回忆起了那个难忘的冬天。(2005年3月7日《暖冬?不是暖冬》,2005年1月9日《暖冬?严寒!》)
冬天是寒冷的,可是接下来的春天,对于互联网来说,同样是寒冷的。一个个的BBS倒下了,又重新爬起来,终于,在年底,又恢复了生机和活力,可是当年那种充满了侠气和狂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5月13日,当年一塌糊涂的网友对我进行了网络专访,让我回忆起了那段梦一样的日子,连带着让我又想起了去年参加的欧洲杯网络征文《球盲眼中的欧洲杯》,那次我还真的获了奖,可惜网站很快就关闭了,到现在我也没看到奖品的影踪,不能不说,这是一个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