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一封手写的贺年信

XXXX:

见信好!电脑网络的时代,手写的信,越来越少见了。现在连贺年卡都发展到了电脑打印的程度。提起笔来,竟觉得那样的生疏。看来自称喜欢写信的我也只是每年的年根岁尾,才忘却电子邮件,拿出纸笔。
2005年即将过去,回头看看,曾经追求的幸福却像天边的彩虹一样,美丽却不可触及,也许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可终究会离我而去。十几年前曾经给予你的打击,今年落到了我的头上,感谢那段时间,你和各位朋友们给我的激励,给我的温暖,尤其是你讲给我听的故事,帮我渡过了最困难的时光。
实话实说,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很隐晦地在自己的网络日记上写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试图借此把心中隐藏却又不愿让太多人知道的秘密多少泄露出来。现在过了这么久,总算可以走出这扇许久推不开的门了吧。也许偶尔自己还会不小心闯进那个小黑屋,但是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解不开的结。一切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变成记忆的碎片和自己日记上的文字,不再成为我的烦恼。
你是个热情、坚强、开朗的人,还有一个同样可爱的父亲,我为什么不能也变得开朗,选择坚强呢?虽说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里,发生了改变人生的大事,但回头想想,真的没必要过于纠缠,你不是也经历了不小的风波,走了过来吗?
暖冬这二年没有来,零下二十度左右的严寒已经伴随着我度过了近半个月了,沈阳冬天很美,可以滑冰,也可以滑雪。周六下午和朋友们游泳,周日下午和朋友们滑雪,平时的中午也可以和朋友们滑冰。这么美好的冷冬,还有什么理由去选择灰暗的人生呢?今天刚刚弄到了一套滑雪的教学录像,我要去学习滑雪了,身体羸弱的我也应该运动运动了。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近半个小时了,就此收笔吧,许久不写信,不知格式对否,如果格式错了,可别说我没文化啊!
再次祝你和你的父亲天天快乐,日日开心!
此致

敬礼
XXXX
2005年12月15日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