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星期四

盘点2005(中篇)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早晨就是烟雾漫天,气象台的报告,早晨是雾,中午是烟,气温略有回升,但是空气非常污浊。今天我的身体也不好,我一直在咳嗽,不过我还是去基础学院滑冰了,天气还真挺有趣,下午3点多,居然下起了小雪。雪中滑冰,之后的疲惫,以及呛了冷风之后更严重的干咳,不由得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不堪回首的春天和初夏。
暮春和初夏的日子,简直就是一团糟。大学时候的女朋友在五一期间嫁人了,五月份的工作又是一个大会接着一个大会,接待的任务始终把人压得透不过气。我就这么浑浑噩噩,身心疲弊地度过了上半年。论坛上的水,不那么大灌了,网络日记也不怎么写了。不过上半年值得一提的事情,还是有的,那就是五月黄金周的大连之旅。
黄金周,可以说是上半年最高兴的一段时光了。虽然仅仅在大连玩了3天,但是从第一天的闷,到阴冷潮湿,却心情愉快的第二天,再到最让人难忘的第三天——海洋馆里连看两场的海豚表演夜里的赏樱之旅,每天都比前一天的心情更好。这段日子,算得上是今年上半年最快乐的时光了。
大半年过去了,现在也到了给那几篇日记写注释的时候了。第一天,我告诉了2位姐姐和1位哥哥了一件不爽的事情,这件事情就是5月4日,大连之旅的第一天,我的前任女朋友结婚了。而第三天一起逛街的那位“海归”,也是我大学时候的一位老师,却不幸得到了脑瘤,在北京开了2次刀。前天晚上(12月27日),我和几个同学去他家探望了他,师母很受累,老师也很努力地锻炼着。企盼他能恢复到生病前的状态,祝好人一生平安。
相比初夏时节的打击,暮春的劳累和烦恼还真的不算什么,7月份的日子,更是让人难受。也就是这个终身难忘的7月,才让我体会到了朋友的可贵,也让我领会了远亲不如近邻的真谛。我家的小区,邻里关系不错的有好多家。妈妈居然还赶上了一群中老年妇女的平安夜聚会。这个打击过后,妈妈仍然有不少朋友可以一起逛街、买菜、闲聊,不能不说,这是种欣慰。可是欣慰归欣慰,初夏的时候,我可过得并不轻松,不仅度过了吃不下饭的日子,还在一个人傻呵呵地在烈日暴晒的下午,沿着浑河走了近10华里的路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伴随着那段可以说是今年人生最低谷的夏日,却促使我又找到了新的朋友圈,爱上了运动,下半年,我的生活出现了转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