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星期六

病榻上的平安夜 带病逛街记

病了,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场感冒,可是由于近一个星期不吃药,以为挺过去就好了,结果,闹大了,不仅周五没能上班,还错过了平安夜的好多活动。一直在家躺着、坐着呆到4点钟,心想,应该下楼透透气,不想到了楼下,就觉得腿软走不动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啊,虽然只是场小病,却也让我错过了好多,错过了平安夜的白山晚会,更没法去北京见一见如故的一群朋友了,吃晚饭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连去趟中街看热闹的体力都怕是没有了。
晚上,我小妹来了,说要去凑平安夜。我都感冒好几天了,下午的时候,我的腿软得都走不动了,不过想想今天已经错过了好多,还是走走吧,反正过个大路口就是中街。
天黑了,地面湿漉漉的,并不太冷,也没什么风。一辆辆的车,一群群的人,都朝着一个方向蠕动着,小西门路口,几个交警在维持着混乱的交通,本来走城里的公交车无奈地在西顺城街一步步地挪动着。
我们就随着这上万的人流,向中街走去。西端的婚纱影楼、首饰店,居然也是人满为患,中街步行街里的兴隆更是进都进不去了。
中街的商店多,人也多,不过也有人比较少的地方。运动汇人不多,除了里面总是好多好多人的屈臣氏之外,别的店铺人都不多,扶梯也不拥挤。
0101的人,其实不多,但是店铺小,一楼去二楼的扶梯很挤,我怕危险,就走楼梯上二楼,之后一层层上去,最后作直升电梯下了楼。7楼的售货员很笨,一个经理模样的人,训斥两个营业员:别堵着门口!别不吭声!拍拍手!可是我绕了一圈回来,她们还是愣呵呵地站在通道中间。0101的某些店铺貌似12点之后有打折。
商业城也很挤,出口、入口的标识还是不错的,可是人太多了,有点让人窒息,病中的我在里面呆了几分钟,看到了几眼川剧变脸就赶紧冲了出来,感觉虽然人多,但是折扣力度还不如感恩节。
出了商业城,我就觉得恶心,肚子也不舒服,于是,又顺着人流,往回走。偶尔看到比较好玩,或者人不多的小店,也随着我的妹妹进去看看,虽然外面起了风,乌云也来了,还似乎有些飘雪的感觉,可是我只想赶快回家歇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