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星期一

游泳的故事

不怕大家笑话,我真的不是个擅长体育活动的人,我自幼就体弱多病,并且在小学和初中时候在水中遭遇过不爽的经历。所以我还是很怕水的。可是不经意见的一次下定决心,却让我加入了白山黑水游泳版的行列,认识了一批批的新朋友。

先说我小时候的事吧。小学的时候,惟一一次下水的经历,就是在浑河边。那时候,东大还没有南门,不过在东大南墙外,有个地方,叫浑河乐园,是个露天的游泳池,其实就是浑河的一个沟汊罢了。朦胧中记得曾经在那里下过水,颤抖过,却没有任何详细的记忆了。

而初中的那次水下的经历,却是让我怕水怕得厉害的一场噩梦。记不得是初二结束还是初三结束的暑假,好多同学去大连避暑度假。到了大连,我在一片充满礁石的海滨,呛了好多口海水, 上岸的时候,我几乎是爬上来的,身上,脚上被礁石划了好多口子。

从那时候开始,到我大学毕业,我就再没有去游过泳。后来,因为我身材实在太羸弱,不好意思下水,而且小时候对水产生的恐惧,让我一直不敢走进游泳池。直到半年之前参加泳版的活动,我才算真正摆脱了对水的恐惧。

但是不得不说,充满了悬念和变数的生活很让人觉得兴奋。现在的我,居然不再像半年之前那么怕水了,见了水不再发抖,不再抽搐了。从怕到爱,就这么简单,就像一层薄薄的窗户纸,捅破了,自然也就没什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