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

盘点2005(下篇)

昨天污浊的空气,加重了我的病情,今天不得不在家躺了大半天。休息了半天,在楼下稍微散了散步,现在好多了,既然是盘点,没有下篇,绝不可以。前两天的盘点有点太沉重了,今天就盘点些高兴的事情,回忆几个特别的日子吧。
今年第一个充实而又让人难忘的日子,恐怕就是6月19日了。
关键字:老比尔,白山,吃饭
时间:6月19日,星期日
地点:东北大学
其实,早就答应这一天去老外教比尔家里吃晚饭了。老比尔70多岁了,是我把他接到的东北大学。把他接来的时候,正是非典肆虐的2003年,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初夏之日,我拿着盖了好几个图章,又签了好几个名的路条,把比尔接到了校园里。现在又要送他走了。东大的论坛上,还有《外教比尔要走了》和《送别比尔》两篇纪念比尔的帖子。那是我和老比尔吃的最后一顿饭了。
难忘那一天,绝不仅仅是因为和老比尔吃饭,而是因为白山。没错,那一天我应邀参加白山版主大会进行发言。实话实说,我不混白山好多年(其实也就是几个月),山水间的朋友已经不太多了,但是这一天,居然有了机会上台作为老板主代表发言。短短的10分钟,仅仅十几页的演示文稿,却把我的思绪从4年前直带回到现在。晚上在比尔家吃完送别宴之后,又赶场一般去培训餐厅赶上了已经喝得天昏地暗的白山聚餐下半场。
其实,参加版主大会纯粹是个偶然。会前的一个中午,组织大会的一席人吃饭,正好有个迟到的人见到了我,把已经吃完饭的我带到了那间包房,几个人又是说帮我相亲,又是说需要个老网友出面,结果七嘴八舌地把我推到了台前。
如果单独挑出某一天,那么8月下旬,我的生日那天,更是让人不能忘记。
关键字:生日,白山,吃喝玩乐
时间:8月下旬
地点:五爱市场、家乐福、东北大学、浑河岸边、快乐迪、肯德基
我很少过生日,因为我农历的生日是闰月的三十,几十年才能过上一次。不过今年的生日是个例外,今年10多个白山上的人一起给我过的生日,先是购物——玩的、吃的,然后河边野餐,再后三好街快乐迪狂吼半天,最后小部队又到肯德基小吃一顿。听说参加聚会的朋友之间还成了一对。忘了说了,那天过生日的不是我一个人,还有个比我小整整一年的妹妹一起过的。
单独的日子,就盘点这2天好了,另外还有几段日子需要回顾回顾。
关键字:体育、游泳、白山
时间:6月到12月
地点:沈铁游泳馆
游泳的事情,我说得其实不算少了,单独还写了《游泳的故事》和《泳帮冬日第一游》。那里说得更具体,不过我还是有不少可以补充的事情。6月份的那个周末,和朋友们去沈铁,几个高手开始教我浮在水面上打水,让我逐步摆脱了对水的恐惧。7、8月份,我更多的是把自己的体力发泄在泳池之中,去尽量忘记7月发生的那件大事。秋天和冬天,去游泳,则更多的是为了见到那些老朋友了。
关键字:朋友、北京、妹妹
时间:8月中下旬
地点:北京
其实这次旅行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把妹妹送到她的新工作地点北京,更重要的是想散散心,高兴高兴,尽快忘记7月份的痛苦。这次旅行很成功,《北京送妹传》里记录我妹妹北漂的大致过程。北京之旅,我见到了好多新朋旧友,吃到了传说中的西门鸡翅,坐上了在沈阳已经坐不到了的无轨电车,遇到了不认路的出租车司机,也看到了动物园里的熊猫,欣赏了天文馆里的立体电影,北京之旅,嗯,难忘之旅。
关键字:站庆、晚会、主持、小品、红楼梦
时间:9月到10月
地点:东北大学
白山黑水10岁了,站庆了,我居然做主持人了,还参演了一个小品《变声不测凤姐泼醋》。排练、背台词、彩排、穿古装、上台,成功地小品,忘词的主持。10月,我刚刚度过了纷繁复杂的一周。好想好好写写站庆的那段时光,可是却发现,现在已经很难提笔写清楚那一段段的回忆了。晚会的录像还在,精编版的红楼小品视频也还在,想起来的时候,直接回顾那段视频,应该是很惬意的事情。
盘点写到现在,上、中、下都算是全了,不知道朋友们看了,是不是觉得还有什么疏漏的地方,我想肯定是有的。有就有吧,反正今天是2005年的倒数第二天,明天还不会跨入新的一年,也许明天还会有个“补遗”或者“续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