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四上白清寨:转弯的日子

时间:早晨8点半
地点:东北大学南门
人数:3车,130多人

前天沈阳下了一场雪,而白清寨大前天铺了一层人造雪, 有了新雪,今天早晨又看到庞巴迪的压雪机把雪压了一下,今天的天气实况,早晨8点钟,沈阳市区有雾霾,气温-16.0度,但是到了滑雪场,一点雾气都没有了,而且因为无风,阳光好,并不感觉冷。今天的雪场,尤其是上午,感觉真的太舒服了,而且早晨去雪场的时候,整个雪场,只有我们学校上滑雪课的人,和体育学院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及体育学院练习U型槽单板的小妹妹们,都十几岁,还都练习了三、四年!

今天偶遇闹闹和汪汪,都是以前没来过的,结果客串了一下,登上初级,我这个菜鸟可以到初级雪道上收徒了!当然算不上收徒,就是教教他们一些最基本的穿板、脱板、犁式罢了。这两个朋友男的汪汪是冰球队的,女的闹闹也玩轮滑,今天第一天就把犁式转弯弄得明明白白,尤其汪汪比我动作好看多了,没费劲就去中级雪道爽了。到了下午汪汪还去高级雪道玩了。

到了中午的时候,有一群小朋友,是珠江五校组织冬令营的,来这里玩,一下子雪场的人就多了,还好,小朋友们不太玩中级雪道,不耽误什么, 不过中午去大食堂吃饭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无数小朋友把食堂的桌子都占领了,幸亏我和刚才提到的那两个朋友去得早,占领了一个4人桌,后来还给两个小朋友让了个座位,他们的老师还让小朋友分给我们小食品吃……-_-!

午饭之后,我不知道怎么想的,跑到初级雪道练习转弯去的,可能是因为发现今天新学滑雪的汪汪在中级道上比我转得好看吧。可是貌似初级 这边有点奇怪,转犁式弯没有问题,想转半犁或者平行,就会停下……后来还是回中级,今天白清寨的中级(西坡),旁边开始搭类似猫跳的道了,不过还没有完工。可能是因为人少,这个中级坡2点左右就关闭了,结果喜欢这条直道的人不得不去排缆车玩老中级和高级雪道,这下子排队的人就多了,雪上加霜的是,又有个十人左右的团来了,人一下就多了。

正好有碰到那次把我诱上高级道的钱老师了,早晨和他上去滑了一趟之后,我一直在初中级雪道练习,因为时间不多了,所以也就开始往上去了。我在他之前下来了,他追过来批评我:怎么还在犁式下来啊?你应该在高级道上尽量做一些动作了,不用怕。这之后的几趟,又是高级道,我照他说的,尽量去做转弯,不过在高级那段,只能转一个弯,第二个弯转过来就很勉强了。不过好歹算是有点进步。毕竟今天的雪感觉太好了。

滑雪归来,梁岩再次忽悠我和玩双板的老袁,下次练习单板,而且还送给我们俩每人一个轮滑用的头盔……我就和另外那个玩双板的去逛商店了,结果……好贵啊,一个护臀要600多,太贵了,买不起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