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夜滑白清寨

本以为这个滑雪季节,我没机会滑雪了,但是老天保佑,我还是赶上了!今天虽然状态也不太好,不过还是去滑了。毕竟每年不滑一、两次,还是感觉不爽,虽然我还只是个菜鸟。

滑雪的地方还是沈阳体育学院在南郊的白清寨雪上运动基地,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站赛最近几年都在这里举办过。雪场虽然不算大,但是也不错了,只是今天周末,散客和团队都不少,而我们学校就去了整整5车的人。

毕竟一年多没滑了,这个冬天第一次上道,没什么感觉,我准备上初级雪道先热热身,可是同去的几个朋友都强烈坚持说初级没有意思,要上中级。既然这么说了,那就去吧。于是3个人去排缆车了,其中一个朋友没来过,我特意叮嘱他,这个滑雪场的中级和高级道用同一缆车,要想滑中级,别忘了中间下车。结果他在我之前上了缆车,中级的时候果然没有下去……后果就是“通过摔跤减速,从高级道上下来了”。

我顺利到了中级入口,今年入口和去年不太一样,需要穿越一个小涵洞,到山坡的西面往下滑,由于热身不够,而且准备得不充分,第一次冲中级坡,我就不出所料,摔了跟头。不过摔了这么一下,反而活动开了。于是之后的过程就是中级……中级……中级……。

一起滑雪去的几个人,铁男、卡人多数时候在滑中级,而穿着黄色滑雪服的老袁和穿了一身红的前冰球队长棋子更是帅帅地在高级雪道上一次次地玩潇洒。

天渐渐黑了下来,虽然空气质量不好,四周雾气皑皑的,但是灯光不错,不晃眼睛,明暗合适,几个来回下来都很顺利。没想到又一次已经到了平地,减速都减得差不多了,突然前面有个男生用照相机给他女朋友拍照,咔嚓一声,闪光灯一闪,把我闪倒了,这一跤摔得可真算得上是憋气又窝火了,看来我胆子果然不大。

没图没真相,贴点照片吧,手机拍摄,效果一般,见谅啊。


天黑之前的白清寨初级雪道,西面的天空中出现了几条飞机的留下的轨迹,微软把图片缩得太小,
看不清了,如果糊弄人说这是UFO或者是最近出现的2006/P1大彗星,估计也有人能相信


中级雪道的入口,其实这里有两条道,图片上的拖牵没有启动,与拖牵平行的这条道没有开放,
正常玩中级,要回头才能滑,由于角度的问题,看不出来坡度有多大。


队长棋子,这是中级道真正的入口,同样由于角度的问题,看不出来坡度有多大。


天黑了,这是从中级道和下面的平地拍摄到的画面,灯光那里是中级雪道转了弯之后的那段




天太冷了,回去休息休息,给雪具留个影



天寒地冻,回来不少人,卖各种吃喝的人赚钱了



真相!这就是我了,呵呵,灯光太亮,五官看不清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