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噩梦白清寨:筋疲力竭记

“平日的南山,价格便宜量又足”……经常在水木滑雪版置顶看到这样的话语,不过“周末的雪场,人山人海”。北京如此,沈阳也是一样,今天的白清寨,简直就是噩梦了。

今天的路途颇有些不顺,到了门口,4辆大客车居然没够装,最后有10多个人被迫回去了。也难怪,说好了9点之前报名订车,但是每次都有不报名到门口现买票的,滑雪课低廉的票价,不怪放假都一周了,还这么多人跑回学校去滑雪。

今天沈阳的气温狂升到了零上,4点钟到了滑雪场的时候,发现今天铺了一层新雪,不过白清寨大厅到初级雪道入口的这个坡的上部,雪已经化了,本打算先利用八字登坡热身,可惜我选错了登坡线路,走着走着就走到冰面上了……然后……我就不该玩八字登坡……

还是老老实实坐缆车去中级雪道连续转弯减速吧,结果周末人山人海的白清寨,排个缆车居然要将近半个小时,而且夜场不开放那条不带转弯的中级雪道,更ft的是,缆车居然出故障停了……

没办法,我可能是吃错药了,又跑到初级那边玩登坡去了,这次去了一条没有冰的线路,蹬上了去了,然后顺着小坡溜下去……发现初级的拖牵全是人,还经常因为有人摔倒,而临时停机,于是……我更傻地从初级道的下面硬是八字走到了起点,然后从开始爬上来的那个坡,滑到了缆车入口,耐心的等待上雪道。

终于排到我了,上了道,一起坐车的是个中年男子,路上他一个劲说自己刚从吉林回来,在黑龙江挑战各种高级道……我说我在中级下,他说好,结果他踩着缆车上钣下来的保护装置,以至于我跟本不能下车,于是……没辙了,上了高级道。到了高级那边,放眼看去,只见雪道中间躺着2个人(见今天更新的相册),这两个家伙据说躺了10分钟了……而且据说每次都是刚起来就再趴下……管不了那么多了,下去吧,于是就犁着地下去了。

按说今天的雪软,减速应该容易一些,可是大概是登坡折腾的吧,腿部无法发力,本来自己的体格就不好,还愣为了吸引别人的目光,去玩八字登坡,结果后来的连犁式制动都无法很好地完成了。看来自虐者纯粹是活该。

后来就一次次在人海中排队上中级,眼看着中级雪道上躺着的人越来越多……大喇叭一次次广播,新手不要上中高级,最后带队的体育老师跑到了中级入口,逐个往下撵那些一心冲坡的家伙……

周末,人多,一点不会滑的也多,可是冲坡的也多……噩梦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