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

白清寨日记:初试单板、哥伦比亚的比赛以及受伤

今天又是白清寨滑雪课的日子,不过以前玩单板的那个老师和另一个双板老师都不在,他们去吉林省做亚冬会的裁判了。所以今天的5车人,只有1个老师带队。

初试单板:
在两个朋友的怂恿下,今天借了头盔、护膝和护臀,战战兢兢地从服务员手中拿到了单板的装备,别说,单板的鞋比双板的舒服多了,而且很暖和,但是单板摔起来真过瘾啊!我的重心貌似问题很大,右转,左转,之后就直着冲下去,不能平衡了,于是……摔!摔!摔!幸亏有个大屁股垫子和头盔帮我顶着,往后摔还能忍,可惜有时候是前摔的,轮滑的护膝不太起作用,而且我有几次条件反射般用手撑地,伤了右手手腕。:(

可能是因为没有看视频的缘故,进步好慢啊,而且在初级道上,我不会单板上托牵,一步步爬上坡,简直累死。一起玩的有一个也是第一次单板,但是以前玩过滑板的,他说滑板和单板感觉完全不同……

不过初级道少有的几个玩单板的都很友善啊,都在互相帮着,即便素未平生也能一见如故。这一点挺不错的。下午的时候,我们3个单板新手,和一个在淘宝买了块千元左右套餐板的帅哥,以及一个自己开车过来,上午请了教练的拥有瑜伽国际证书的美女一起练习了一阵背坡搓坡。

哥伦比亚城际挑战赛沈阳站:
上次有人说今天沈阳有哥伦比亚城际挑战赛,哥伦比亚城际挑战赛沈阳站也很bt啊,和北京站的比赛规则一样,都是过4个杆,之后登坡/爬坡再冲下去,而且是在没有缆车的西侧中级雪道比的,居然让玩单板的上托牵……昨天在雪具店见到的那个帅哥,今天很酷,把哥伦比亚发的那个绿背心拴在腰上很招摇,而且得了第一,奖品就是哥伦比亚的雪裤。

组织够狠,居然让选手在城北的体院门前集合,之后再去南郊的白清寨。这个比赛太让人郁闷了,都是提前报名的,来了好多好多人,虽然高手不少,但是也有很多从来没上过雪道的,问了几个,好多是买了哥伦比亚的产品之后来免费滑雪的……结果整个雪场绿油油的都是人,和周末的人差不多,一点都不好玩,而且n多绿背心在中高级道上冲坡、摔跤。电视台的记者更过分,在初级道上专门捡一点不会的穿绿背心的人采访,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考虑的……

我们学校没有人参加这个比赛,后来问了一下带队的老师,原来去年这个活动也组织过,去年是5天的活动,报名不够踊跃,结果找到大学系统,一共弄去了300多人……可是记者也是要求这要求那,还要求玩雪地拔河……

受伤:
刚才提到了,我的手腕,我的膝盖,5555555555555555,动作掌握得不好啊,不过更狠的是某校的一个mm。今天有个某大学的gg不慎误入高级雪道,结果不听劝,冲坡下来,下面有一个正在沿着雪道边缘拖着雪板往下走的mm,这个gg居然直接冲到了雪墙边的mm身上,mm没有飞,但是gg飞出去了10多米,gg清醒,mm一时昏迷,被雪地摩托拖到了山下,稍晚据说整个mm失去了近期的记忆,还记得前几天考研的事情,但是记不得罪及几天的事情了,万幸的是,她头不晕,不呕吐,身上也没有外伤,走路也正常,貌似没有外伤。估计是惊吓过度造成了短时间的失忆。

继续期待滑雪课:
期待下周二的白清寨,希望今年能去一趟弓长岭。

下面附了3张图片:一张我是我摔倒后,摘掉眼镜休息的时候,别人帮我拍的,貌似很惨的样子;一张是大厅中的绿背心,一张是雪场上的绿背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