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白清寨日记:大雪过后单双单

昨天沈阳下了一阵大雪,今冬最大(下面附了昨天媒体报道的暴雪照片),积雪不少,早晨的滑雪场基本上只有我们学校的五车人,可以说,很爽啊,按照大家的话说,今天可以滑野雪了。
早晨雪场有很多新雪,因为有护具,所以钱老师允许我们租借单板。签了名,拿了板,和老袁、偏偏、梁岩搭帮先去了初级道,结果……满地新雪,单板一动不动……于是大家一起坐缆车上中级道去练习推坡,可是还是推不动……雪太暄,根本推不动,我半推半跳可算从中级坡下去了,浑身累得都是汗,看了满地的新雪,有点怀念双板了,突然想起今天祥子没戴头盔想玩单板没玩成,去找他换吧,到那里一问,他穿的双板鞋是41的,我穿的单板鞋是40的,稍微大一点,但我还是很不爽地换过去了。
一上午,穿着有点大的双板,上高级走了一圈,但是鞋还是有点大,不太容易做动作,还是上中级吧。于是我下来排缆车。这时候遇到一个很bt的人,这家伙自称“带徒弟”了,让徒弟自己一个人上了双人缆车,然后自己进了等候区,我凑过去,要和他坐一个车,他略有鄙视地问我:“我去高级,你去中级就等一个。”(白清寨的中级入口在高级道的中途)我很诧异:“我中间下去就是了。”于是上了车,这家伙就开始喋喋不休地说他在高级道上如何如何神勇的冲下来,如何如何不让他带的徒弟上高级。我说:“直接在高级道犁下来没什么啊。”他还是继续说他的……快到中级了,他问我:“你怎么下去啊?”………………比较郁闷的是,第二次上缆车居然他又在我前面几个人的地方,又是把他徒弟一个人扔上了缆车,之后自己独霸一个缆车上高级道。我彻底无语了,这资源被他浪费的。
不提他了。今天中级道上有挺厚的一层天然雪,感觉特别爽,转起湾来,感觉很舒服,而且也容易。虽然不少人在中级道拐弯的地方摔倒,但是这个雪道今天的双板感觉真的很不错,能很顺利地绕过他们。
折腾了一中午,吃饭的时候,找到了开始时候一起学单板的几个人,结果我被他们一通鄙视,弄得自己好尴尬,更郁闷的是跟我换单板的祥子,已经在中级道上用单板玩得嗷嗷开心了……幸亏他带了一个玩双板的小mm过来,下午我和他把板子换了回来,还借了他的护腕,老老实实去初级坡道练习去了。
走了两圈,下午的雪不那么暄了,能搓动一些了,但是感觉还是不太有速度,于是我跑中级入口和那帮人汇合,然后慢慢练习背坡推坡和飘,其间各种摔,还把护腕上的那块硬皮碰掉了,最后一圈上雪道推坡居然还到了这块皮子,还好捡起来了。
今天感觉累得地方是两条大腿,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昨天沈阳大雪时媒体拍摄的照片

初级雪道压过的雪道,效果不错

中级雪道入口处几乎没有被人动过的“野雪”

秀一下单板服,可惜玩单板水平太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