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白清寨:初上高级道

距离上次滑雪,仅仅4天,就又有滑雪自由选修课了,35块钱,滑大半天雪,还有体育老师教,而且是在即将在21号举行全国大众滑雪系列赛的滑雪场(单板第三站),实在让人觉得兴奋,于是又约了2男1女三个朋友,和若干其他的老师同学,这次坐了4车人,毕竟放寒假了,没那么多人了。

到了雪场,还是一直在玩中级道,想多加练习转弯,期间在初级那边练习了一下八字登坡,感觉就是一个字——累!太耗费体力了,录像里面的错误动作基本上都被我演示了一遍,脱下雪板爬初级道的ddmm们一个个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这个略有变态的家伙……于是,换平行爬上去了。在初级道上想联系一下转弯,结果正好看到了买票的那个哥们,他正在教一个新来的人。看到我,他有点诧异,问我怎么跑这边来了,我说想练习转弯。他说,中级道速度更快,更长去那边练习把,一想也对,于是,我就回中级那边了。

今天白清寨新开了一条中级的直道,坡有点滑,很宽,基本上没有拐弯,人造的雪感觉很硬,我做缆车到了中途站,正好这边的拖牵开了。当时雪场的人还不多,于是就上去玩了,结果眼看旁边一个不会减速的男生直冲冲的挂在了尽头的网上,雪板、雪杖以一个非常牢固的角度把他卡到了上面,上不去也下不来……这哥们就这么悬着,后来我下去帮他卸掉了一条雪板,终于把他弄下来了……

这个新坡真过瘾,很宽,练习减速、转弯正合适,可惜速度把握不太容易,转弯练习的姿态非常不好看,而且还摔了一次。:(
中午了,同去的一个弟弟招呼我去吃东西,我才回到了原来的那条带转弯的中级道,回到了休息厅。

休息之后,还是去中级,这次偏巧和带队的一个老师一起上坡,和这个老师,他还问我,为啥上次带女朋友来了,这次没带……(汗……显然误会了)!@#$%^&之后,我说要在中级下去,他就开始鼓励我:“你都来了这么多次了,还不敢上高级道啊?”我说:“我只会犁式减速,不敢上去。”老师:“怕什么,犁式够了,好多同学不敢去高级,主要就是一个心理的问题,你该突破这个心理障碍了。”还告诉我,注意开始就犁式减速,并且要注意保持重心,不要速度太快就让自己的动作变形。于是我就被他劝到了高级入口。

想想水木滑雪版的兄弟姐妹也都说,国内的高级道多数不算什么,懂得犁式减速的话,虽然不好看,但是也能下来,我也就上去试验了一下。到了起点,只有我们两个人,老师让我先走,我就冲下去了。他在后面一个劲喊:“记住!犁式!犁式!”于是乎,我就一路犁式,顺利地冲下去了。

这条高级道下了第一个陡坡之后,就是中级的入口,中级是两段坡,带一个右转弯,转弯的地方还有一段平地。可能是玩中级的时候,我没有已开始就减速,所以很奇怪,从高级坡下来到那段平地的时候,我的速度反而比从中级下来的时候更慢……

之后的情况,就是我一共滑了3次高级,连续2次,回来之前1次,其余的时候,都在中级那边做练习,不过比较成功的是,我把一起带来的弟弟甲带上了高级雪道(不过很ft,他就是上次误上高级道,摔下来的那位。这次他能从高级冲下来不摔了,结果晚上吃饭的时候,他说下次不想来了,因为高级已经能滑了……),我把一起来的弟弟乙带到了中级道,而弟弟乙把同行的姐姐也带上了中级……但是……姐姐貌似只会冲坡,冲到了下面的一个人身上……我有罪啊。:(

下面说点花絮吧
1、早晨去了4车人,结果坏了一辆车,耽误了半个多小时,不爽。
2、中午休息回去坐索道的时候,突然蹦出来一个美女教练,叫住我说:“你好!我是后面那个人给你请的教练……”瀑布汗……我也没请教练啊……弟弟甲看到了,笑称我勾引教练……冤枉
3、上中级雪道的时候,下面是一个U形槽(halfpipe),估计是过几天比赛用的场地,看到几个年龄很小的mm在那里不知道是在玩,还是在训练,年龄很小。
4、到了中级下缆车的地方,看到了东面开了一条准备过些日子做空中技巧做的跳台。

没有评论: